close

由於這裡基本上還是商業部落格,所以照例還是率先要為ECO FIVE做一下商品宣傳。

檢視我的拍賣

歡迎參觀我的賣場

點入聯結,有我們機能專賣的商品,請肆意閒逛。

 

近年,由於網路的發達,相信大家對於微型創業與文化創業這兩個名詞在也不陌生了。很多六七年級,甚至八年級的同學,也逐漸在網路上挖掘到了自己的第一桶金。

據統計,2010年的網路售物營業額已經達到7600NTD,而且這數字肯定還要翻倍成長。

天下熙熙,唯利聚之。

網路商機有太多甜頭,以至於讓每個會上網的人(是的,就連只會用IE上網,其餘啥鬼都不會的人),也跟著趨之若鶩。

你沒猜錯,我也是想嘗甜頭的那個。

但很可惜的,我自己在網路上購物的經驗屈指可數,更不用說什麼東西叫做創業了。

做任何事情都有風險,看到認識的人投入網海,苦心經營7、8載,卻因為網路交易方式的逐漸演變,一間頗負盛名的網路商店也是不堪虧損,拔線關店。

這樣子所謂”認識的人”,還不只是一、兩個例子而已,越聽,就越是膽戰心驚。

怕了?

說實在,很怕。

不過現在就要逃跑還太早了!

 

很多事情,做起來總是與預料不符,商業上的東西尤其是這樣。

舉自己的例子來說,我們起初想做的是衣服,怎想得到近半年後政策方向大轉彎,竟先推出安全帽襯墊,第二線產品居然還是牛仔褲。

不過,還好。其實不論政策方向如何改變,只需最重要的初衷沒有變化,整個公司就不會走偏。

只是,不會走偏這件事,本身就是個風險。商路恢黯,誰能確定前方是個黃金屋,還是個臭到發慌的屎坑。

所以,再怎麼說,創業就是在衡量風險與資本的槓桿,試著從中找個平衡,讓事情順順的走。即使只是這樣,其實就非常耗費精神了。

 

先聲明,我並不是老闆。算起來,頭銜上就是一個產品開發人員,是拿錢做事的上班族。

由於莫名的工作分配,使得我得要在網路行銷上盡一份心力,沒有辦法,只好把我們創業與自創品牌中間遇到的一些問題與過程完整公開,希望有這方面經驗的網友可以與我們一同討論,或是說有想要創業的網友也可以看看我們犯的錯誤,好讓自己可以小心不必重蹈覆轍。

同時,也分享一些我覺得好用的工具、網站等等,以方便有想要從事相同產業的網友輕鬆找尋自己需要的東西。

目的很簡單,就是人氣。希望這裡多點人氣,商品多些曝光率,多點成功交易正評。這樣一來,老闆開心,大家開心,我就可以開心了。

當然,我最希望的,就是別把這裡的文章搞成抱怨文(),想看抱怨文,看馬克靠腰也就夠了。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markleeblog (因為自己很喜歡,所以一推馬克BLOG)

以上,敬請期待

arrow
arrow

    ecof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